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2018年2月4日至5日,中医学院开展了寒假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到宿舍走访慰问了留校学生,并召开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书记赵建磊,学办高鹏、甘秀伦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4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及团委书记高鹏在良乡校区走访了留校学生宿舍,给学生们送达了学院的慰问品,并与寒假留校学生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留校的原因及返乡时间。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些学生因参加导诊、跟诊及留校学习等原因,返乡时间较晚,但大部分会在春节前返乡。赵建磊副书记叮嘱他们返程途中注意安全,和家长保持联络通畅,如有情况及时和家长、老师联系。

  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副书记赵建磊及学办甘秀伦老师与十余名留校学生座谈,座谈会由赵建磊主持。赵建磊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希望能够了解大家假期留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

image001.jpg

  孙传新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慰问,他叮嘱大家在京期间注意安全,和家长、班主任、导师等保持联系,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让大家有困难第一时间向学院反映。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如双一流建设、专业认证、学院搬迁计划等。他说,这些都是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并向同学们宣传,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同学,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认真学习、积极做科研搞创新,就是在为学校的发展增砖添瓦。

image003.jpg

  随后,同学们自由发言,从自身学习、生活的角度提出了很多问题和建议。同学们对学院搬迁计划非常关心,对于在良乡校区做实验、找工作是否受限,图书馆是否搬迁,自习室够不够用,无线网稳定性等方面提出很多问题。孙传新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搬迁的背景及规划,并鼓励同学们从大局出发,克服自身困难,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而同学们搬迁后面临的现实困难,学校及学院也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image005.jpg

  座谈会后,孙传新书记和赵建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发放了慰问品——中医四大经典的书籍套装,为大家送上了精神食粮。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关怀,这个寒假很温暖。

(中医学院  撰稿:甘秀伦  摄影:黎咏麟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