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联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4月21日,中医学院联合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的第二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培训活动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49教室圆满落幕。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优秀双创导师、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鹏老师主讲,中医学院专职辅导员、创新创业秘书王亚飞老师出席并主持,来自中医学院、众创空间的30余个创业学生团队全程参与互动,反响热烈。

1524472040287058860.jpg  课程伊始,高鹏老师通过提问:“你认为创业者需要哪些基本素质?”引发了同学们成功创业者特征的思考。随后,又带领大家做小测试:你是一个创业者吗?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对自身是否具备创业素质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之后,通过“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谈到了领导者需要具备的魅力。最后又通过马云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创业不是创业者的个人行为,与社会息息相关,创业团队要勇于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下午,高鹏老师主要从商业计划书的定义、商业计划书所包含的内容、商业计划书写作提纲、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秘诀和注意事项、答辩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答辩。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同学们形成了对创业者的理性认识,了解了创业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认识到了创业团队的重要性,掌握了组建和管理创业团队的基本方法以及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与答辩的秘诀和注意事项,真是收获颇丰。

  至此,中医学院联合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的两天“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营”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后期也将通过线上手段对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知识、能力和素质。

  (中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撰稿:王艳、王亚飞  摄影:卜文璐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