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新绿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耳针推拿大赛

 

  近日,由中医学院新绿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耳针推拿大赛于良乡校区报告厅内隆重开场。察耳学社第15届会长周蓉、耳针协会第32届会长李莉、新绿13届会长张异卓、新绿13届副会长黄瑜坤、新绿第14届会长周心蓓、新绿14届副会长金凡惠、新绿第14届副会长彭煜暄、新绿优秀讲师刘诗思、新绿优秀推拿讲师肖文迅担任评委,百余名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大赛本着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激发选手和观众不断去完善自己的技能,使其进一步掌握耳针推拿理论与实践,并培养锻炼中医辨证思维的原则,以小组赛的形式考察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对腧穴知识,推拿手法的熟练度以及耳针理论与实操的掌握程度。比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分别是推拿大赛和耳针大赛。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况愈加激烈,现场氛围逐渐紧张。推拿比赛中的推拿实操、点穴、拔罐和病例分析,耳针比赛中的耳针理论知识问答,病例宣讲和病案讲解给大赛增加了难度;工作人员精心设计限时,必答抢答和小组讨论等比赛形式,考验选手在存在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做出判断的能力。而穿插在比赛环节之间的表演节目则适时缓和了氛围。经过激烈的追逐战,最终获奖队伍和三个优秀个人从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并进行现场颁奖。

  为了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新绿志愿者协会各部门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在大赛开始三周前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制定计划,着手准备工作,筹备相关事宜。选手们在赛场上答题时从容镇定、胸有成竹、临场不乱的表现展现了北中医学子优秀娴熟的专业素质和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观众反响极好,引发了同学们对推拿耳针,拔罐针灸的浓厚兴趣与热情。

  (撰稿人:胡霞、高鹏;  摄影人:彭煜暄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