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圆满完成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报到入学工作

 

  9月1日,中医学院2018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院长孙红梅、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莅临报到现场,学办全体老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党员先锋岗成员及杏林志愿者、院团委全程参加迎新工作。

  暑假期间,2018级新生班主任就积极与学生取得联系,组建了班主任微信群、新生微信群、家长群、班级公众号等多渠道沟通路径,不仅送去了学院对新生的关怀和祝福,更为家校沟通的平台做了良好铺垫。在迎新前一天,学院召开了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对迎新工作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

  迎新当天上午,学办全体老师、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就来到现场准备。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杏林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新生按照流程报道,报道现场依次设置验证注册、材料提交、发放资料、宿舍引导等多个服务环节,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保证了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学院班子成员也来到迎新现场,与报道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并慰问班主任老师和志愿者同学;中午,孙传新书记和赵建磊副书记还走进新生宿舍,向新生和家长了解入学准备、宿舍环境等相关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专业学习,送去了学院的贴心关怀。

  在迎新现场,学院精心设置了“北中医号”高速列车模型及创意车票,寓意为从北中医开往梦想的快速列车;设计了“我们开学啦”主题背板,新生们纷纷在背板前留下自己精彩瞬间;为了能够帮助新生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院学生会贴心的准备了手绘地图和新生指南,在地图上呈现了校园内楼群的分布以及学校周边的“大学圈”,手册中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种事宜;同时,在迎新现场,新生们纷纷关注中医学院官方微信以及团学小微的公众号,并领到具有中医学院标识的卡套,让学生们的学院归属感油然而生。

  下午,迎新活动圆满结束。在迎新工作中,我院师生热情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贴心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温暖。学院的各项迎新设计用心且走心、内容丰富,深受好评。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大学文化的精彩,更有助于引领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中医学院

  撰稿:甘秀伦、韩雪  摄影:刘浩宇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