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8月31日,中医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就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出席会议,学办全体成员及2018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高鹏主持。

    会上,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就各自分管的内容进行了沟通,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业辅导及事务性工作进行说明,学办老师结合往年的工作安排为新生班主任做了详细地说明,并耐心地解答了班主任所提出的各类问题,使2018级班主任尽快进入角色,做好学生引导服务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进度。同时,也分享了许多自身经验,强调要抓住特殊人群,抓住特殊的队伍建设等等。

1536132059947078438.jpg  其次,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班主任也做了自我介绍,并详细的介绍了自身对班级未来的规划,有的班级正好有54名学生,班主任用“一副扑克牌”黑、红、花、片来规划自己的班级,在学生成绩、生活上开展竞赛,互相督促,展现了团队凝聚力,并表示将完成学校、学院对新生班主任的期望。新生班主任按照学校的要求,利用假期主与学生及家长建立联系,并成立了家长微信群,学生微信群,班级公众号等等,提前获得学生基本情况,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学生耐心讲解助学贷款事宜,奖学金评选办法,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等等,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学校的奖助贷勤政策。

1536131796134011210.jpg  最后,赵建磊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利用假期主动开展工作,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同时也欢迎老师们加入到班主任队伍中来。赵书记也分享了当代大学生特点,第一,个人表现意识强、自我实现度弱;第二,竞争意识强,受挫能力弱;第三,个体特征强,感恩能力弱;第四,知识面广,辨别是非能力弱;第五,认同感强,践行能力弱。此外,提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几点要求和期望,同时分享了班主任在未来工作中的重点发力点和创新点。

本次会议不仅为新生班主任提供了经验,为做好班主任工作奠定基石。同时,还为班主任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给予班主任前进的动力。

  中医学院

  撰稿:韩雪  摄影:杨子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