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一朝中医人 一生中医情——中医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3日上午10时,中医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院长孙红梅、副院长贺娟、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郭淑贞应邀出席,学办教办全体老师、班主任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本科生共计八百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公共教学楼374室,9个教室同步转播。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1.jpg

  首先,孙传新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致辞。他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为主题,围绕“责任”二字,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两步走战略以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阐明了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希望在未来“中华文化新辉煌”历程中,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征程中能够看到北中医人新生代的力量。孙书记对在场新生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久久为功,要有扎实学识、懂得自我约束,并持之以恒;二是要葆有信仰,要不忘初心、放下浮躁,要为追求真理而努力。在讲话的最后,孙书记同新生分享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对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并祝愿每位新生不忘初心、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2.jpg

  随后,李峰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李院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新生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第一,要学会选择。选择所要阅读的书籍,选择所要跟随的老师,选择所要前进的方向,只有在不断地选择中,多去交流沟通,方能不断进步。第二,汲取资源。在大学中要学会利用身边的各类资源,学校资源、导师资源、同学资源,只有利用好资源,才能更好地赢得未来。第三,强健体魄。身体是实现一切的根本,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在讲话的最后,李院长预祝大家在大学期间收获健康、收获爱情、收获事业。

3.jpg

  之后,学生办公室甘秀伦老师、院团委书记高鹏老师、于欢老师、韩雪老师分别就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共青团工作、党务工作、军训安排为学生进行详细地介绍和说明。

  最终,入学教育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入学教育,有助于广大新生坚定信念,树立信仰,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北中医人。同时,也有效促进新生了解学校各项政策,了解校园学涯轨迹,更好的开启北中医生活。

4.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雪、甘秀伦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