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承办招就处“创业大讲堂”培训活动

 

  9月29日,招生就业处主办、中医学院承办的“创业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之“商业计划书与路演”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培训由中医学院辅导员杨子老师主持,我校双创导师、天风证券深圳管理总部独立董事曲伟老师主讲。

image001.jpg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有创业想法但不知如何开始的大一新生以及创业起始阶段亟待完善项目的研究生们。培训首先由杨子老师阐述了一份完善的有组织有计划的商业计划书的重要性以及初创时期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从培训中收获经验与知识。主讲曲伟老师开篇介绍了创业教育的目的不是教给学生如何创业,而是告诉学生人生还有更多的选择。通过提问同学们的创业想法引出无论是创业还是参加创业比赛,将想法转为现实的关键环节都是一份合理的分析全面的商业计划书。

image003.jpg

  曲伟老师从8个方面介绍了一份成功的商业计划书应包括项目背景分析、完整的产品与服务介绍,商业模式的选择,行业与市场的深入调研及相对竞争优势、至少近三年的财务状况报表等内容。接下来,曲伟老师又对比了书写创业比赛类商业计划书时的不同点及侧重点。他指出,无论同学们的创业项目是做产品或做服务,都要聚焦主营业务并细分市场,明确自己的项目是“红海”还是“蓝海”,同时也要突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降低成本并区域化发展。最后,曲伟老师概述了什么是路演以及路演中的十大注意事项,并教给同学们路演的技巧与方法。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后,仍有部分同学热切的围住曲伟老师交流心得并请老师提出指导意见。

image005.jpg

  此次“创业大讲堂”之“商业计划书与路演”培训的圆满举办,得益于我校招就处的大力支持与双创导师的精心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询问双创培训的后续安排,也希望学校多多支持同学们的好点子好项目。希望我校学子在导师的指引下,将梦想变成现实,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创业之路。

  中医学院

  撰稿人:杨子  摄影:杨子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