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

 

  11月24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本次活动也作为2018级新生引航系列项目之一。学工部副部长艾华、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药学院团委书记王硕、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石森、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瑶萱、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宋晗、校团委副书记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出席活动,中医学院2018级班主任胡蝶、杨子、荣文丽、韩雪、陈俞材、储著朗、吕薇、史长华、杨永兴、马明越等老师参加活动,并由中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和中医学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中医学院2018级参赛班级共计4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比赛前,校团委副书记祝成业致辞,他首先肯定了中医学院团学工作取得的好成绩和工作中形成的一系列品牌活动,其中,班服班歌大赛更是已经连续组织开展了三届,团委、院学生会发挥组织建设的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团结班级同学,促进开拓创新,未来,希望中医学院继续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发展建设。最后,祝成业书记预祝“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大赛圆满成功。在班服班歌表演展示中,各班级参考借鉴前两届的参赛经验并结合自己的创新思考,采用PPT、解说、班级个性表演等方式,展现本班班服班歌的特色:班级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班服班歌的展示相融合,创意性地采用了民乐演奏、曲艺表演等展示形式;或结合时下的流行元素,如b-box、T台秀等,既新颖又吸人眼球。每个班级都用富有特色的班服班歌及表演形式述说出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独特的理解,在场的老师和观众无不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各个班级展示结束后,街舞社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舞蹈表演。在整场展示表演中还穿插有两轮抽奖环节,观众积极扫描抽奖二维码,现场气氛活跃,连老师及学生评委也纷纷加入其中。

  赛后,中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致辞,首先他感谢学工部、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各位领导嘉宾的大力支持,感谢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师,更感谢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付出的分团委学生会等工作成员,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团结合作,再接再厉续写辉煌。本次大赛创意性的将各奖项根据君臣佐使的配伍与中药方剂桂枝汤相结合,共评选出桂枝奖1名、芍药奖2名、姜枣奖3名、甘草奖5名以及最佳人气奖1名。

  自比赛启动以来,各班级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和班委的组织下积极筹备,精心设计。11个班级参与到比赛中来,极大的发挥了班级同学的集体智慧,设计出了风格多样、别出心裁的作品。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绽放思想的平台和空间,已经逐渐成为中医学院的系列特色活动之一。通过对活动的组织参与,每个班同学不仅充分发挥了独具创意的设计思维和设计,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沟通与理解,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后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的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拓,高鹏  摄影人:高展、孔妍  审稿人:赵建磊

  附:

名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