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第二期“岐黄英才锻造营”2018级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11月26日,中医学院举办了“岐黄英才锻造营”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本期培训以“用镜头记录美”为题,提高学生摄影技能,更好地记录下班级活动、学校活动、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培训由中医学院辅导员韩雪老师主持,杨子老师出席本期培训,2017级优秀学生干部吴亦荷同学主讲,共有50余名2018级新生班干部参加。

  首先,韩雪老师进行了简单的开场致辞,希望2018级新生班干部通过本期培训,可以学习到摄影技能,领悟到影像记录的关键所在。随后,来自中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吴亦荷给大家传授摄影的技巧。“你为什么拿起了相机?”“你到底想让读者看到什么?”“你如何让读者最快最有效地看到你想让他们看到的东西”连用三个问句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同时吸引住了同学们的目光和注意力。用各种生活中的拍摄实例给大家讲解制造一个安定的环境在拍摄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要保证图片的清晰度、要把相机端平、要使曝光适当、要排除干扰这“四要”原则。之后用其亲身经历给18级的班干部传授“失败”经历,以此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拍照时候要注意的各个方面。同学们都深有体会,感触颇多。

  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同学们拿起手中的手机,亦或是相机,记录身边的美,记录同学之间的美好瞬间的兴趣。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不断地拍摄,提升拍照能力,捕捉精彩片刻。

微信图片_20181127090502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雪  摄影:韩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