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开展“院长咖啡书记茶”系列学生座谈会

 

  2018年12月11日中午12:30,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中医学院楼B座三层308,中医学院开展了以“分享入学以来的收获、感悟、困惑,如何更好的为专业学习服务”为主题的“院长咖啡书记茶”系列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收集学生开学以来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建议与学习上的疑惑。座谈会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与会领导有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与会代表有2018级岐黄国医班王永琦、卓越中医儿科班成依桐、卓越中医京华2班张宁馨、卓越中医2班庄子凡、卓越中西医1班郭景宜、中医学实验班桑灏祺、中医学五年制1班王彦如。

1.jpg

  首先,赵建磊副书记宣布座谈会开始,并依此介绍与会领导,熟悉诸位与会代表。之后,岐黄国医班王永琦同学提出了跟诊导师的选择以及针推学导论课程进度较快的问题,并分享了班级内通过组建学习小组,以此促进本班同学学习的经验。随后,卓越中医京华2班张宁馨同学反映了晨起打卡,中基课程安排的问题,并介绍了本班一对一帮扶小组共同制定学习计划的措施。针对前两位同学在针推学导论上的困惑,赵百孝书记提出大学生应适应这方面的课程安排,并会在针推学课上增加实操部分。接下来,卓越中医2班庄子凡同学表示同学们已经适应课程安排,每晚班级都会组织在教学楼固定地点进行自习。李峰院长分享了自己海外留学的经历并表示在以往的经验中,中医学生的课程最多。院长将“茶”字解读为“草木人生”,希望以此次座谈会和同学们聊聊人生中遇到的事情。院长生动地将大学五年分为三个阶段:“开始适应期”、“中途弯道超车期”、“终点冲刺期”。此外,院长提出大学生自主学习与了解自己未来发展、规划人生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多与学长学姐交流、积极找老师沟通,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使自己得到更好地发展。然后,中医学实验班桑灏祺同学反映了选课选书系统不兼容不稳定的问题。之后,中医学五年制1班王彦如向领导们请教何为中医思维。李峰院长、赵百孝书记依次为同学们举例释疑,提出中医思维结合了中国古代的阴阳五行学说、古代哲学思想,是一门有深度的学科。最后,赵建磊副书记宣布座谈会结束,同学们感谢与会领导的答疑解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中医的决心。

  “院长咖啡书记茶”系列学生座谈会是师生座谈,畅通交流的沟通渠道。本次座谈会通过收集学生建议,聆听学生诉求,领导释疑解惑,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师生情谊与凝聚力,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与学习方向,为后续学院中的各项学习生活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奠定基础。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张宁馨、韩雪  摄影:高鹏、周思佳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