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学工部、研工部领导莅临中医学院指导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3月27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维峰,学生事务管理科负责人张春泥、莎娅国迈老师,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柴兴云、陈静漪老师到中医学院指导安全维稳工作,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学办王媛媛、高鹏、甘秀伦、于欢、韩雪、杨子老师参加座谈会。

  首先,赵百孝书记对学工部、研工部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维稳工作,并始终将安全维稳工作放在学生工作的首位。

  其次,研究生辅导员于欢老师介绍了中医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指导方针。中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坚持以防为主,建立了以赵百孝书记为核心、以赵建磊副书记为第一负责人的中医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年级辅导员为直接负责人、班主任为具体负责人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随后,本科生辅导员韩雪老师就中医学院当前面临学生群体庞大、两校区时空跨度大、各类学生群体繁多等严峻挑战,汇报了学院建立“班主任—年级制辅导员—学院”三级管理体系,“三报一汇”的工作制度,组建“杏林啄木鸟”舆情队伍、安全委员队伍、心理委员队伍等中医学院在安全稳定工作上的具体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学工部、研工部领导与在场一线辅导员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柴兴云副部长结合研究生当前情况指出,研究生的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应落在学生人际交往问题、环境适应问题、心理问题上。其中博士研究生这一群体由于学业压力大、发展方向迷茫等问题,更值得一线辅导员和班主任的重点关注。

  此后,李维峰副部长肯定了中医学院在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成果,希望中医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纵向深化学生安全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实现“精准”二字。同时,结合自身作为班主任的经历,与在场的老师共同分享了处理学生安全事务、学生突发事件的方法和举措。

1.jpg

  在长达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各位领导认真听取了在场老师的困难与建议,并就一些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路,为今后工作的推动指明了方向。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雪、高鹏  摄影:韩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