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阳光宣讲活动

 

  2019年5曰7日晚,中医学院阳光宣讲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四楼顺利举行,此次宣讲的主题为“我的中国梦”、“少年强则国强”。18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中医学院阳光宣讲团成员董泰然、李龙朝、邹琳、弋润茜以及蒲亦乐等同学为大家带了精彩的宣讲。

1.jpg

  17岐黄董泰然同学演讲主题为《我们的中医梦,我们的中国梦》,他将自身的学医经历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国梦”的论述相结合,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学习中医的理想信念;要做到“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鼓励大家做为北中医学子,要肩负起传承发扬祖国医学事业的光荣使命。

2.jpg

  17中五中五2班李龙朝同学的演讲题目是《何为少年之中国,中国之少年》,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历史伟人青年时的鸿鹄之志和前人们对青年人的热切期盼,鼓励同学们自强、自信、自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3.jpg

  17中五2班邹琳同学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勇于挑战”,在她的演讲《在缺少磨难的时代,我们如何自强》中反复以自身过往经历的逆境、挫折,还有在面对困难时候的思想变化为例,告诉同学们:虽然这个时代缺少了很多磨难,但我们仍需要不断努力,突破自我。她鼓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在这个缺少磨难的时代,珍惜每一次逆境,完成每一次挑战。

4.jpg

  16京华弋润茜同学通过她的演讲《不负韶华》,为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她从初入杏林到如今的经历。“博学勤思掌握专业知识,恪守医德心怀天下苍生”,这是弋润茜同学在过往三年中以及日后始终在做的事情。她通过个人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处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迷茫,也告诉了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5.jpg

  最后,17京华蒲亦乐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开始了《品味生活》主题演讲。她鼓励同学们在如今高速发展、压力倍增节奏紧张的现代,要学会放慢脚步、品味生活,找寻内心真正的幸福。她劝诫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标,而不是盲目的实现“所谓的幸福”。

6.jpg

  五位同学的演讲精彩纷呈,他们以朋辈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或伟人事迹,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砥砺青年学子们背负梦想,在笃诚践行中不忘感恩;肩担重任,在砥砺前行中不忘初心。此次宣讲有助于强化学生理想信念,加强学生思想道德,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展示自我,有助于培养学生不屈不挠的精神,使同学们对社会、祖国和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励志成才。

  中医学院

  撰稿人:赵克勤、甘秀伦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