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8月30日,中医学院顺利开展2019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出席会议,学办全体成员及2019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年级辅导员刘冬杪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进行了自我介绍,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构想。假期中,我院新生班主任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主动与学生及家长建立联系,并成立了学生微信群、QQ群等平台,提前了解学生基本情况,为今后开展班主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学生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对各自主管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青团工作、奖助勤贷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稳定、学业辅导及事务性工作进行说明,让新生班主任对我院的整体学生工作了有了大致的了解,给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随后,学办老师将2019年迎新的新要求与往年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对新生班主任即将开展的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做了详细地说明。同时,学办的老师们还分享了多年累积的迎新经验。

  最后,赵建磊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老师们利用假期主动开展工作,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同时也欢迎老师们加入到班主任队伍中来。赵书记强调处理学生事务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学会抓特殊时间点、特殊群体、抓好班干部,要关注学生的言行细节,关心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做到“心中有账,工作不慌”。赵建磊书记也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希望,希望班主任们能放松心态,积极面对困难与挑战,打好与学生的感情基础,带好班级,收获美好,在工作中体会成就感与幸福感。

  本次会议不仅是开展迎新工作的务实会,更指明了未来工作方向,使班主任们充满了前进的力量。新班主任们表示此次交流使他们更快地进入了新角色,吸收了以往的工作经验,学习了高效的工作方法。他们一定会将这些经验与方法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学生引导服务工作,坚守“育人”初心不变。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摄影:韩雪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