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秋佳节——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带队赴军事基地慰问军训学生

 

  9月13日上午10时,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带领我院8名班主任随王耀献副校长一行来到军训基地看望慰问我院正在参加军训的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并向军训教官及带队指导员老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首先,赵百孝书记一行来到训练场查看了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对军训六天来的训练成果表示满意与欣慰。接着,还观看了拔河比赛决赛,我院男生(一营)与女生(四营)均进入决赛。赵百孝书记、赵建磊副书记及各班班主任配合教官指导拔河技巧,组织啦啦队为参赛学生呐喊助威。最终我院男生获得此次拔河比赛的第一名,女生获得拔河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随后,赵百孝书记和赵建磊副书记给我院参训学生进行了讲话。赵百孝书记首先祝我院所有参训新生中秋节快乐并亲切地问同学们“过得好不好,训练苦不苦、累不累,想不想家?”随后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军训机会,培养锻炼自己吃苦耐劳和严谨的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在军训中提升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完成军训任务。赵建磊副书记首先对教官和指导员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希望同学们用心感悟军训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最后,赵百孝书记一行还前往学生食堂和男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在饮食、住宿和身体情况。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此次领导们的亲切慰问极大鼓舞了我院参训师生的士气,同学们纷纷表示:领导和班主任们的在中秋之际到访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大家一定会不负期望,团结协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的任务中,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摄影:刘茉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