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20届中医学院毕业生就业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9年9月17日下午两点,中医学院在博物馆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20届应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学院邀请招生与就业处乔庆彬老师为同学们针对就业的问题进行讲解。宣讲会由中医学院就业专员崔向清老师主持,2020届中医学院应届毕业生百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开始,乔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处的工作与职责,以及学校和学院主管就业工作的相关部门及人员。在随后的宣讲中乔老师旁征博引,向同学们传达了就业相关知识和近几年最新的就业形势政策,强调各个时间节点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构建一座桥梁,让同学们能够更加顺畅地进入用人单位。同时,介绍了招就处网站的使用方法,怎样查看就业信息、招生政策,强调紧跟国家政策与战略需求、放眼全国,做好合适的就业定位,明确目标,少走弯路,也要注意一些重要细节,例如注意生源地认定问题等。最后,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得到一份理想工作的希冀,并表示如果同学们在就业的路上遇到了各种难题,都可以向招就处寻求帮助。

image001.jpg

  2019年9月18日下午2点,中医学院进行了第二场就业宣讲活动,同时为应届毕业升举办了就业维权讲座。会议由崔向清老师主持,北京朝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科长刘士广一行7人、招生就业处乔庆彬老师以及2020届本科硕士博士百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首先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人员,并提醒应届生在毕业时期重要时间节点该关注什么,以及哪些行业适合本科生就业,研究生公务员考试等等学生着重关注的内容。接着刘士广科长介绍了劳动监察的工作内容,表达了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本着为毕业生服务的原则,会全心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就业引航作用,并表示毕业生们在就业中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人保局寻求帮助和解答。随后刘剑副科长为毕业生播放了有关就业陷阱的宣传片,并做就业风险防控知识的宣讲,提醒同学们可能会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对诸如传销、骗取费用欺诈、特殊职业推荐类诈骗等招聘欺诈手段,以及如黑中介、要求应聘者缴纳保证金、庞氏骗局、虚假招聘、合同陷阱、窃取个人信息、无限期试用等众多招聘陷阱要时刻保持警惕,用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广大的毕业生做出了就业预警。

image003.jpg

  本次为期两天的宣讲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会议和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又单独向宣讲老师们咨询了许多针对个人的实际问题,老师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宣讲会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中医学院

  撰稿人: 崔向清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