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王耀献校长一行赴中医学院开展微观一体化育人体系工作调研

 

  10月1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献,党校办主任傅骞,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柴兴云,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招就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团委副书记祝成业、研工部陈静漪一行中医学院开展微观一体化育人体系工作调研。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费宇彤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与调研。

  会上,赵百孝书记代表中医学院对王耀献校长带领的调研团队表示欢迎。赵建磊副书记汇报中医学院微观一体化育人体系的开展和落实情况。中医学院秉承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工作理念,立足中医药专业特色,打造“五进六维四育人”工作模式,以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为目标,通过进宿舍、进课堂、进诊室、进操场、进网络的方式,依托学生学业辅导、技能提升、资助护航、心灵呵护、文化塑造和思想引领六大阵地开展育人工作,以更好的实现育人工作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随后,学办高鹏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分享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特殊学生危机干预的处理过程,与会人员就个人带班遇到的问题困难纷纷参与讨论。

  李峰院长就中医学院的学生工作体系做简要介绍,他指出中医学院学生工作体系经长期探索实践,已较为全面,主要涵盖数据支持、精准服务、立体指导、预判风险等方面,希望在立体指导方面,吸纳行政管理部门的干部担任学生思政辅导员,使学生在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任课教师的教育引导之外得到全面立体的指导。赵百孝书记强调,中医学院辅导员团队的稳定对学生工作的持续发展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今后中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形成高层次的管理团队,更好的促进学院的长足发展。

  最后,王耀献校长强调,教育无止境,要在三全育人的视角下,就学生自我管理开展深入研究,更好的发挥学生主体的自身积极性;第二,要加强学生管理软课题研究,用数据说话,不断探索学生的成长规律;第三,要加强新生的教育管理,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潜移默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亚飞  摄影:韩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