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薪火相传,航行向远——中医学院中实一班杏林成长导师开放式主题班会

 

  2019年11月15日下午2019级中医学院中医学实验一班(以下简称“中实一班”)在良乡校区西院310教室召开了以“薪火相传,航行向远”为主题的开放式班会暨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中医学院院长,中实一班杏林成长导师李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刘冬杪、班主任崔超,以及来自全校140余名大一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导师有话说”环节中,李峰院长围绕目标如何选择,规划自己的人生做了深刻解读,鼓励学生在大一阶段找准有血有肉的人生目标,学会自主管理,在学习中医的过程中学会请教,善于请教,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锻炼自己质疑、思考、策划的能力。随后,李峰院长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跟诊等方面的十三个疑问,结合自身经验,耐心做出了解答,在场学生积极踊跃与李峰院长进行交流。

  杏林成长导师计划开展以来,中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举行启动仪式。在学院和班主任的指导下,班级学生与成长导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作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本次开放式主题班会拉开了中医学院杏林成长导师工作的序幕,学院也将不断扩展思路,积极引导各班陆续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以初心使命唤醒青年理想信念,提高大一新生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加强对专业认同感,坚定文化自信,勤求博采,厚德济生,为中医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冬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