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传承经典,砥砺前行——2019级实验二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2019年11月20日下午,2019级中医学实验二班举行以“传承经典,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暨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实验二班杏林成长导师谷晓红、班主任汤阳以及全班48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谷老师叮嘱班级同学首先要有专业自信,丰富自身知识,不断求索,坚定中医是高雅深奥的生命科学,是助力健康中国的中国方案;第二是多沟通多交流,利用优良的大学平台多学科联动,多学科交叉以发展中医,守正创新;第三修身养性,医者先医己,坚持体育锻炼,广泛阅读,谋业谋心。在互动环节,班级同学就专业学习、科研探究、职业规划等方面向提出自己的疑问,谷老师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主题班会,在场学生进一步领悟传统文化精髓与时代精神内涵,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的专业认同感,强化文化自信与创新意识。杏林成长导师工作开展以来,中医学院系统推进“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动形成“十大育人”长效机制,加强和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深度融合和高效联动。杏林成长导师走近班级,贴近学生,言传身教,鼓励学生坚持体育锻炼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充分运用辩证思维和中医哲学,指导学生结合自身发展特点与专业特色制定和调整学涯、职涯目标与规划,在大学中实践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冬杪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