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美好青春,只争朝夕——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四班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及班级团建活动

 

  11月21日上午, 2019级中医学五年制四班(中五四班)以“美好青春,只争朝夕”为题举办了班会暨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中五四班杏林成长导师赵百孝,班主任齐琪和全班5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见面会伊始,赵百孝书记详细询问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也调查了大家在中医学习的热情和期待,体现出浓浓的关心之情。

  随后,赵书记进行了题为“美好青春,只争朝夕”的讲座。赵书记鼓励同学们学中医、像中医、做现代中医,用深厚的中医功底和前沿性的适宜技术为患者治病。赵书记同时分享了自己求学时的生活经历,与老师、同学相处的精彩瞬间,使同学们对自身学医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好学习计划,进行自我管理,积极汲取学科知识和为人处世的智慧。赵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中医专业特点和中国传统文化,并与西医技术和西方教学体系进行了对比,强调作为中医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精华,博采众长,在守正创新中戮力前行。在班级建设方面,赵百孝书记要求四班成为班风活跃的集体,指出青年人应该向多方面发展,鼓励同学们要有远大梦想而不计较小得失。最后,赵书记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跟诊等方面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在杏林导师见面会后,赵书记参加了班级的"你好,大学"晨跑主题团建活动,并在现场关心询问了班级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中医学院

  撰稿:齐琪  摄影:中五四班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