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

 

  2019年11月30日,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成功举办第四届“身上新衣,心上班级”班服班歌设计展示大赛。中医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校团委老师张力、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中医学院副院长、杏林导师王勇、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利、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想、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温海煜、中医学院学办老师王亚飞、于欢、韩雪等莅临活动现场,同时,中医学院2019级班主任老师也出席本次活动。此外,邀请校学生会主席和中药学院、针灸与推拿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院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中医学院2019级参赛班级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致辞,她希望这次大赛也可以让大家产生耳目一新的感觉,并预祝大赛圆满完成。在各班级的班服展示环节中,各班级参考借鉴前三届的参赛经验并结合自己的创新思考,展现本班特色。将中国传统文化或是现代艺术融入班服班歌中,采用了京腔、相声等形式展现风采,述说出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独特的理解。此外,运用诗朗诵《你的名字》《我爱你祖国》、手语《隐形的翅膀》的形式传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美好愿景。其中有学生表达“虽然排练过程很辛苦,每天晚上都要训练,但是当站在舞台上激动地心情,感到无比骄傲”。在场的老师和观众无不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各个班级展示结束后,此次大赛的主办方中医学院学生会为大家带来节目《我们都是追梦人》,活泼青春的曲调与舞步彰显着青年人的热情活力。本次大赛创新性地将各奖项与黄帝内经中的四季养生法相结合,共评选出志生奖1名、华英奖3名、容平奖5名、养藏奖5名。

bfbg01.jpg

  赛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学工部、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各位领导嘉宾的大力支持,感谢辛勤付出的班主任老师与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辛勤付出的学生会工作成员。赵建磊副书记通过四个惊喜和四点要求表达了对中医学院莘莘学子的称赞与期待。

  大赛已成为中医学院学生展示多元文化,弘扬医学人文精神的平台。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处处紧扣“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与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给予同学们以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的机会。班歌班服大赛不仅是同学们活力与创意的体现,更是同窗情谊与班级凝聚力的见证。通过活动,促进了班级间相互学习,相互激励,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引导学生真正做到发青年之声,鼓青年之志,扬青年之心,勇于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有利于接下来各班学生工作的开展。

bfbg0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洪沁妍、韩雪  摄影:孔妍  审稿:赵建磊

  附

  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