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同心战疫·线上会议——中医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大会

 

  2月27日,中医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新学期线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大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学办辅导员及班主任50余人参加了会议。线上会议由学办辅导员王亚飞主持。

  线上会上,副书记赵建磊首先就这段时间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之后,他传达了当天上午学校关于数据报送专题会议精神,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应充分认识到数据统计的重要性,强调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加强责任心,对于数据报送要严格把关,数据统计的错报漏报将会影响学校乃至北京市整体防控工作,最近两周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出现一些延迟、不准确等问题,希望各班主任不要松懈,再接再厉,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战;最后,他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要通过微信、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与学生沟通,特别要做好心理疏导、学业困难、就业指导以及学生的实际需求,发现问题及时反馈。 

x1.jpg

  最后,赵百孝书记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赵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各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进行肯定并表达感谢。他强调要一定要实时掌握疫情重点地区及北京地区学生的动态,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数据准确、纪律严明。他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辅导员及班主任应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解督查,全面掌握学生动态。

  会上,班主任老师就目前同学们反应的问题及存在的一些困惑进行了交流,学办辅导员王亚飞、于欢老师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各项数据进行通报,并强调各班主任需要对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以及其他重点学生的数据统计更为认真细致。

  会议为中医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明确了疫情期间的工作方向、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冬雪疫情过去,春雨花开自来。中医学院师生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待春花烂漫,用最好的状态再聚校园。面对疫情,中医学院不仅会脚踏实地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会继续为学生们保驾护航,在新学期继续蒸蒸日上!

  中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撰稿人:颜静、王亚飞  审稿人:高鹏、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