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就业云宣讲系列——就业专场

 

  3月20日,中医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2020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宣讲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招生就业处乔庆彬老师、学院就业专员、研究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会议。线上会议由中医学院就业专员崔向清主持。

  首先,赵百孝书记立足于研究生毕业就业的实际情况,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积极调整心态。提出要一分为二的辩证看待疫情对毕业就业的影响,积极对待,减少消极情绪。二要采取措施,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研究生应有的主观能动性,在论文写作、文章发表、求职就业等方面主动寻求导师指导,认真思考解决办法,行动起来克服困难,争取顺利毕业、满意就业。第三,赵书记承诺学院会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出台促进毕业、就业的相关规定,尽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支持。最后,赵百孝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医学子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号召同学们继续坚持防控疫情,发挥医学生积极的作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招生就业办公室乔庆彬老师就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新变化、新模式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在就业手续办理、就业指导、市场拓展、就业补贴等方面的新政策。乔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将疫情转化为机遇,更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就业能力,积极行动,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接下来,赵建磊副书记以研究生就业问题与技巧为主题进行了宣讲。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学院就业工作队伍的组成和“以服务为主”的工作理念。第二,他叮嘱同学们明确就业定位,把握住“不要等,多尝试”的就业原则,在面试中提升能力、积累经验。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就业信息不畅通和简历撰写上的疑问,赵老师给同学们指出了多条搜集就业信息的途径,授之以渔,为同学们拓宽了就业渠道。并耐心讲解了简历撰写的多项原则,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最后他呼吁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师生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一起磨合,共同努力,争取获得满意的结果。

  最后,同学们就自身当前面临的毕业就业疑问和需求与老师们做了交流沟通,加深了师生间的了解,坚定了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

y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茉、崔向清  审核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