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疫起说”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为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学校在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强化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道路自信、制度自信,2020年4月7日,中医学院依托云端平台,以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疫起说”线上主题演讲比赛。学工部部长李玮、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校团委张力、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中医学院全体学生办公室老师莅临大赛。来自不同年级的十五位中医学子带来了精彩绝伦、立意深刻的演讲,近三百余名同学通过直播观赛学习。

  学工部部长李玮老师开场致辞,她祝愿同学们在这一段特殊的时期度过丰富且有意义的时光,指出此次疫情对医学生而言是一次学习与考验的机会,有利于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感受祖国的强大,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或是饱含深情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或是赞颂中华民族团结力量之强大。作为时代新青年,选手们讲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意义;也在演讲中发出了担当时代责任,热爱生活,脚踏实地走好民族复兴之路的倡导。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老师致辞。她用“涨士气,提心气,聚人气”三个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赞扬同学们对活动的积极态度,用“现在的同学们会被未来的中国记住”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许。赵娜老师对演讲比赛选手进行了指导。她赞赏演讲者们表现出的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学子风采,也指出选手们在演讲之中值得改进的问题,最后表达了期待与所有同学重逢于校园的美好愿景。

  本次线上演讲比赛,为中医学子搭建了抒发内心感想,弘扬医学生坚毅精神的平台。此次比赛是中医学院“用声音传递抗击疫情力量,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的一项举措,也是一场针对疫情的安全教育,有利于增强学生对打赢疫情战的信心,发挥青年学生的“战斗力”,让中医学子在疫情期间加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医学人文素养,勇于扛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

y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洪沁妍、林诗佳、张吉飒、赵若彤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