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青年强则国家强”全体学生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主动请战、冲上前线、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2020年4月7日,中医学院召开“青年强则国家强”线上全体学生党员大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党委副书记赵建磊、援鄂教师团队、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学生党务负责人于欢主持。

  会议伊始,2019级硕士党支部姚盛元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带领学生党员重温了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肯定和嘱托。随后,各学生支部分别派出一位代表发表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1.jpg

  随后,会议连线了我院正在援鄂的王济等五位教师。目前,几位老师正在湖北黄冈进行中医药对新冠肺炎临床疗效的相关研究,他们讲述了自己在一线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中医自信、坚定中医自信,强化中医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中医药的期望。

2.jpg

  会议还介绍了三位优秀学生党员支援家乡抗疫的先进事迹。家住内蒙古的牛敬民同志组织寒假回乡学生和医生志愿者团队,投身于家乡抗击疫情前线;于明坤同志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还利用自己所学投身于科研战疫,发表了多篇中医药抗击疫情的循证医学论文,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提供了循证医学支持;窦豆同志在党团组织的号召下,通过志愿北京成为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一方面积极投身于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在中医义诊平台线上答疑,利用中医知识解决群众困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学生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彰显了北中医青年学子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之后,2019级博士党支部王雅蕾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医学生誓言,再一次激励各位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忘习主席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的嘱托,努力精进专业素养,时刻做好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准备。

  最后,赵百孝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赵书记对支援湖北的五位老师及通过各种形式抗击疫情的学生党员同志们给予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并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好本班同学继续参与抗疫工作中;完成线上网络学习任务,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充分发扬中医优势,加强锻炼,保重身体。

3.jpg

  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这次主题党日大会坚定了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激励了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中医自信,积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学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北中医学子的专业优势,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中医学院

  文字:赵克勤、张巧慧  图片:刘金莲、李腾辉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