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圆满举办师生线上运动会

 

  为贯彻落实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督促学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自我学习生活和锻炼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展示活动,鼓励学生积极践行“三自教育”要求,中医学院于2020年4月11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线上运动会。本次线上运动会以突出参与性为主,弱化竞技性,旨在号召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营造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时代风尚。本次活动共有6个比赛项目,共计150余人次参与,并邀请到了跳水世界冠军陈艾森、帆板世界冠军陈佩娜、太极拳世界冠军李昕豫前来助阵。

  比赛经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分为四个时间段进行比赛,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裁判、记录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学办老师和观赛学生全程监督。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在过程中展示了强大的运动实力和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赛后,运动员们表示“头脑从未如此清醒。居家运动之后,感觉学习的效率都提高了。”本次活动,也激发了老师们的热情,有老师表示线上运动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很享受比赛的过程。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的运动热情,展示了新时代中医人的朝气与活力,冲散了疫情与隔离带来的阴霾,鼓励学生在抗疫期间养成坚持居家运动的良好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树立抗疫信心。

y01.jpg

  中医学院

  撰稿:杜康佳、于欢  图片:韩雪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