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主题教育党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年4月21日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讲授党课。党课由中医学院学生党务负责人于欢主持,中医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生命科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1.jpg

  课程伊始,赵百孝书记用金灿灿的数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援鄂医疗队的迅速有力和无怨无悔,他借用生动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引起大家深深的感叹与共鸣。赵书记还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地阐释习总书记的青年观——爱国、励志、追梦、求真和创新。 

2.jpg

3.jpg

  之后,赵书记结合最近的疫情带领同学们思考新时代的中医学生应具备的条件。他提出新时代中医学生将具备的基本条件应包含高水平的专业服务能力、优良的职业道德、健康的体魄、丰富的跨学科知识、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的协作精神。他向中医药大学生提出六点希望与要求:应具有热爱中医药事业的敬业精神,要有做大医明医的理想和人生之梦,要有坚持不懈自尊自强的奋斗精神,要走既重传承又重创新的中医药成才之路,有遵守社会公德的行为规范,具有诚实正直光明磊落的美德。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备受鼓舞。他们激动地表示自己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这次坚定了同学们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而不断奋斗的决心与使命!

  中医学院

  文:颜静  图:于欢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