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北中医、鄂中医齐聚云端同上一堂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中央总体部署,响应教育部高校“一帮一”等相关活动号召,积极开展疫情期间大学生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上一堂党课”活动首次在线举行,两校师生齐聚云端共享同一节党课,共同开展党性教育,树立中医专业自信。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陈明受邀作《专业自信、学有所成、服务苍生》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一同参加的还有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明望,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1.jpg

  会议伊始,北中医中医学院赵建磊副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他表示:京鄂虽相隔千里,但隔不开我们的关爱和期盼。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都是北中医的好朋友、好兄弟。作为湖中医基础医学院的兄弟学院,我们义不容辞,在党团建设、学业、心理、就业等方面都愿意与基础医学院并肩作战。

2.jpg

  课堂上,陈教授从疫情出发,介绍了支援湖北的先进党员事迹,生动地讲述了疫情期间中医药在阻止轻型、普通型的患者向重型、危重型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详细分析了“清肺排毒汤”的临床疗效。中医药在此次疫情的参与面之宽、之广都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前所未有的。随后,陈教授从“阴阳理论、五行理论、藏象理论”分别举例,为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最后,陈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最后,湖中医基础医学院党委孔明望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组织活动的兄弟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深切的问候和感谢,嘱托两学院同学们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大医精诚”的古训,成为栋梁之材。同时,也更期待北中医、湖中医从党团建设出发实现更多方面的合作。

3.jpg

  时维四月、序属孟夏,疫情尽而生机萌,天下宁而人民安,我们在云端相聚一堂,共同学习,增进友谊,树立中医专业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一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于欢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