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顺利开展“云端接单,寄书到家”活动

 

  受疫情影响,延期开学导致学生学习资料、夏季衣服、生活用品等都还留在宿舍,为了保障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的学习生活顺利有序。4月30日,在后勤处、保卫处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医学院开展了 “云端接单,寄书到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副书记赵建磊、全体辅导员以及留校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为了保证寄送工作安全、快速、顺利地进行,后勤处、保卫处多部门协调德邦快递工作人员进出学校、增派宿管老师、制定相应的安保及应急预案,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和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一早来到学生宿舍,给现场辅导员、留校学生、工作人员进行叮嘱安排,强调以安全第一的原则,高效、精准开展邮寄活动。

y1.jpg

  “你的复习资料具体指的是哪些呀?要不跟你视频看看吧”,“你要的书我们只找到了三本,中药学你再想想放在哪里了”,“慢点说慢点说,老师还没爬到上铺,等我一下”。连续8小时化身超人的师生队伍在学生宿舍间开启现场直播寻宝模式,共同完成了近500余单“接单”工作。

   “我们也有别人家的辅导员了”,“辛苦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啦,我们会好好学习滴呀”,“老师老师,我要去跟高中同学炫耀啦”,“给北中医点赞”,学生们陆续在群里和直播间发来感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中医学院高度重视,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原则,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目标,要求全体教职工以生为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磨难不倒下,化危为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保障。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在疫情期间时刻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难;走进学生心灵,真正做到思政育人。

y2.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冬杪、高鹏  摄影:刘茉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