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顺利开展“模拟路演大赛”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5月15日晚7点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举办了一场线上“模拟路演大赛”。特聘创业导师黄杰、资深创业导师巩佳伟、学工部副部长艾华、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宋萌、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参与本次评审。

  本次比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支持。除本校师生的参与外,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前来观战,一起学习和交流,总参与人数近100人,大赛时长约2小时。

1.jpg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支队伍挺进决赛,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主题涵盖保健、扶贫、文创等多个方面,每队共有五分钟时间讲解自己的产品或创意,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评委老师们用自己专业的态度与丰富的阅历,围绕梦想与现实、科技与市场化、商业模式与竞争壁垒,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场梦想与智慧的对话,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路演。

2.jpg

  赵建磊书记肯定创业团队表现,立足专业,积极开拓视野,对商业化运作和产品市场规律的关注还需要提高,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筑梦青春,彰显青年新实力。

  此次“模拟路演大赛”活动成功点燃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不仅让参赛者们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还让观看的同学们也对自已的创新创业之路有了一些思考。未来中医学院还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帮助大家培养创新创业思维,锻炼创新创业能力,在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式下,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

  中医学院

  撰稿人:贺佳、王亚飞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