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谷晓红书记带队到中医学院指导推进就业工作

 

  5月22日,党委书记谷晓红率党委常委组织部处长孙传新、招生与就业处田润平处长到中医学院指导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首先,赵百孝书记代表中医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当前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梳理基本数据、分析重点难点、总结主要措施。接下来,5名毕业班班主任依次介绍了本班学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并着重梳理了就业困难学生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三位指导领导在认真听取了班主任们的汇报后,就当前面对的困难与班主任们进行了有针对性地交流与指导。

  田润平处长指出,今年的就业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与挑战。她从聚焦重点问题、解决共性问题、勇担政治责任三点出发提出要求,要化危为机,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方法,发挥全员力量,深入学生中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整合学校资源,形成联动效应,助力学生就业。孙传新部长提出,当前的就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在特殊时期坚守教育初心,落实一生一策,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真正帮助、教育、启发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谷晓红书记对学院前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当前,早做准备。当前正是毕业生工作的冲刺阶段,要加强党委领导,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复杂的毕业就业形势,要提前预判、精准研判、早做准备。二是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研究疫情后的新政策,了解研究每个学生的想法和特点,精准施策,加强对就业市场的研判,引导学生开拓思路,将中医药与互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相结合,走出创新之路。第三是要展望未来,提前谋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把生源关,制定更细致的招生和培养政策,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辅导员、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之间的联动,多角度、全方位引导学生,将就业观教育融入学生培养教育的全过程中。

  最后,赵百孝书记代表学院表态,学院定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加强正向引导,破解反向难题,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取得满意的成绩。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崔向清  摄影:刘茉  审稿: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