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顺利开展北中医-湖中医“疫”起讲党课比赛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2020年两会热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联合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于2020年6月26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疫”起讲党课比赛。

  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及嘉宾分别是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孔明望,湖北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熊茜,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办主任魏艳哲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委书记高鹏。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11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比赛,两校多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270余人在线观看学习本次比赛并积极互动。

1.jpg

  比赛伊始,赵建磊副书记为本次比赛致辞。赵书记指出,七一建党节将至,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两校共同举办本次“疫”起讲党课比赛以庆祝建党99周年,能够切实引导党员及积极分子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随后,11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为时5分钟的党课展示,几位评委老师依次对各位选手的展示进行点评。本次线上比赛流程井然有序,各参赛选手态度严谨认真、精神面貌激情昂扬,党课展示内容丰富详实、生动有趣。现场观摩学习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线上评论区与参赛选手、评委老师积极互动,对选手们带来的精彩授课反响热烈,现场气氛积极活跃。最后,孔明望教授对整场党课比赛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党课选题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情感表达真实、意义深远,鼓励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刻苦学习中医药知识,早日为国家贡献中医药青春力量。

2.jpg

  自2020年4月8日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以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反响积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并进。本次“疫”起讲党课比赛切实加强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的联系,深化了对两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本次活动以党课比赛的方式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以更形象生动的方式呈现给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青年学子,鼓舞医学生勇于担当、传承生生不息的奉献精神,向祖国交出中医药学子的青春答卷。

  中医学院

  撰稿:范雅祺、颜静  摄像:刘龙坤  审稿:赵建磊、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