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北中医中医学院与湖中医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9日~1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举办“弘扬爱国精神、携手共抗疫情”共建活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副书记赵建磊,辅导员王媛媛、王亚飞、于欢、袁省之,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明望,辅导员熊茜、冉光辉、王畅以及两校学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助力疫情防控,依托“云端党建”平台实现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丰富了育人资源,增强了育人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本次到访交流能够增进合作,加深友谊,共享支部建设经验做法,助推党建工作再提升。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指出楚天燕地守望相助,燕楚文化底蕴深厚,两院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中医药地域文化跨越式发展,达到文明共振、创出更大价值。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孔明望感恩北京中医药大学情牵江城,在艰苦卓绝的战“疫”中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增强武汉攻坚克难信心;感谢中医学院广大师生心系基础医学院,在“云端”守望的帮扶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给予基础学子风雨同舟力量,并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就党建育人、班级文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创设、“一院一品”特色活动开展等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做经验交流。交流中,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辅导员王亚飞对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从招生工作、创新创业、心理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示了党建育人、班级文化、辅导员工作室、橘井系列等特色亮点工作。

  活动期间,两校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前往卢沟桥和抗日英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回顾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极大的增强了国家自豪感以及为新中国奋斗的决心。

  本次活动在疫情缓和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了爱国精神,增强了国家荣誉感。此外,两校党支部拥有共同的中医药背景,深入沟通双方党支部建设情况,将中医特色与支部建设相结合,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h1.jpg

  中医学院

  撰稿:黄馨懿、袁省之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