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班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11月13日下午,中医学院2020级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班在学生活动中心305顺利举办与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杏林成长导师王耀献副校长、学生工作部艾华副部长、中医学院学办王亚飞老师、辅导员宋薇薇老师、班主任刘喜平老师以及全班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杏林成长导师王耀献副校长开宗明义,以“习惯”作为见面会的切入点,他指出优秀的人以保持优秀的习惯为明确特点,正是优秀的习惯造就出更加优秀的人才。王副校长以自身在大学和工作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为例,提出了生活、学习、工作、行为举止、社会交往等都应当保持好习惯,并着重强调了养成体育锻炼习惯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养成规律的学习与生活习惯。紧接着,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樊希辞、廖子帆、宗靖芯等同学依次述说了自己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的习惯,王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从医生应当具备的胆色胆量、语言表达能力等基本素质出发,给予了同学们专业的指导与温暖的鼓励。随后,全班40名同学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接替发言,与王副校长分别进行深入交流,用真挚的语言传递了彼此的真心。本次活动以王耀献副校长的总结为结束,他从心出发,由衷地寄语同学们:好习惯受益终生;好习惯成就人生;好习惯幸福一生。

  本次见面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与杏林成长导师王耀献副校长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稳步培养良好习惯的主体意识,夯实同学们逐步养成良好习惯的坚实基础,充分体现了将教育根植于爱,为全体学生的杏林成长之路领军护航。

  中医学院

  撰稿:胡乐颜、王亚飞、宋薇薇  摄影:王亚飞、宋薇薇、廖子帆、樊希辞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