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成功举办“饮水思源 爱校荣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加广大青年团员对学校发展历史的了解,加深对中医事业的理解和热爱,坚持传承精华的立场、坚定守正创新的初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团委于2020年11月组织各团支部成功举办“饮水思源爱校荣校”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通过详实的校史报告展现北京中医药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校史分享沙龙,一起回顾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四年的风雨兼程。20级中八2班团支部组织“我眼中的北中医”主题分享活动,支部成员从国医大师光荣故事、青年拳拳赤子心以及学校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方面做出的贡献来讲述自己眼中的北京中医药大学。20级京华班团支部则以“艰苦奋斗精神”为引领,鼓励支部成员发扬光荣传统。中医学院团委积极参与指导各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支部讲好北中医故事、讲好北中医历史,传承有脉,创新不止,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让北中医的光荣历史和精神价值在新一代北中医人中薪火相传。

  北京中医药大学六十四年的发展历程,既有江上清风、无限春光,又有步履艰难、砥砺求索。为北中医续写传奇,为中医事业谱写新章,是新一代北中医青年应该承担起的时代使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对学校精神的感悟,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北中医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陈晔欣、刘冬杪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