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三——中医学五年制1班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11月18日上午,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五年制1班在良乡校区东院教学楼215教室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杏林成长导师孙红梅教授,班主任及辅导员宋薇薇老师和全班同学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见面会以同学们录制的介绍视频为开场。随后,孙老师将精心挑选的冬枣作为礼物赠送给全体师生并以此为题展开讲话,她结合自身实际经历,鼓励同学们养成早睡早起的良好作息习惯,尽早完成身份转换,成为生理和心理双重层面上的合格大学生;同时孙老师期望同学们在学业上能够“早准备、早着手、早复习,在不断克服困难的基础上前进”,博观才能约取,厚积以待薄发;最后孙老师指出每位学生都需要及早树立自己的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地积累,最终实现各自的人生目标!在答疑解惑环节,孙老师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问题和个人发展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帮助。

  在此次见面会结束时,中五1班全体师生向孙老师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纸质鲜花,并且请孙老师在写有师生姓名的卷轴上留名。这幅卷轴包含了三重寓意,其一是见面礼,学生以稍显稚嫩的笔画勾勒出师生未来相处的美好蓝图;其二是感谢信,“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感谢杏林伯乐孙老师愿意帮助同学们尽快成长;其三是承诺书,这是全体成员对孙老师,对中医学院,对北中医的承诺,希望待到来年秋意浓,令公桃李满天下。

  此次见面会以双向互动的形式真正实现了杏林成长导师与学生的心与心交流、爱对爱互动,进一步激发学生自主意识和责任意识,今朝杏林起航,明日医路成才。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戴文静、梁陆航、宋薇薇  摄影:王子琪、伍尚平、左震宇、杜松格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