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实验班1班顺利召开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医学体系、掌握中医基础理论学习方法,中医学院20级中实一班于2020年11月18日举办首次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邀请本班杏林导师中医学院李成卫老师参与本次见面会,向同学们讲述中医学基础理论体系的来源和发展,增进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本次活动由班主任马晓慧老师主持,中医学院学办辅导员宋薇薇、王艺真老师到场参加,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见面会以同学们精心录制的介绍视频开场后,杏林导师李成卫用诙谐幽默的口吻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给予同学们学习中医、学好中医的信心。李老师倾听同学们的迷茫和不适,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并强调“课本课程是中医之路的根基”,鼓励同学们下功夫背经典而后自主地发现问题,只有“‘拥有独立的脑袋’和‘强大的心灵’”,才能坚持正确的原则,以独立的思想引导自身的发展和前进。中医学是一件“学问很大的事”,李老师在提出要求的同时,也阐述了这一时代中中医药人的幸运之处——在这个中医药利好发展的新时代,有着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优质的教育资源的新时代,同学们更要抓住机遇,立足平台,紧跟潮流,快速成长,早日实现仁爱苍生、济世天下的鸿鹄壮志。

  李老师向学生代表刘星琪赠与“量才尺”,这既是给予同学们的信任和爱,也承载着李老师对中实一班深深的希冀——在学术中扎实掌握医学本领,在生活中始终坚守庄正品格。常峰硕同学向李老师献上鲜花,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中实一班对李老师的感谢。

  本次活动促进了中实一班全体与杏林导师李成卫教授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同学们对中医学专业的认同感,使同学们在认识中医学基础理论体系的同时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实践“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校训,实现自己中医路上的人生价值,为伟大民族复兴和中医药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潘姿诺、王艺真  摄影:黄柯涵、刘星琪、张婷  审稿:王亚飞、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