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后勤人员医疗健康志愿服务

 

  “天气凉了,以后早些回来,外面太冷了”、“又点外卖,少吃点这不健康的”、“你们宿舍灯坏了,你们别动,我联系维修师傅过来”。自开学以来,宿管叔叔阿姨们日夜轮岗坚守在工作岗位,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为了感恩宿舍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增进学生与宿舍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氛围,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于11月21日下午在西院宿舍楼开展了第一期关爱后勤人员医疗健康服务,为每天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宿管们提供推拿、耳针、手诊、量血压四项医疗健康服务。

  活动当天,青协志愿团队在西院宿舍楼南楼1层的活动室布置好了志愿服务现场,首先为宿管叔叔阿姨们进行手诊和血压测量,根据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为其敷贴耳豆以及相应穴位的推拿按摩。服务过程中,志愿者耐心询问宿管平日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给予相应的生活小贴士,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得到了宿管的一直好评。

  知感恩、懂回报是我国传统美德,青协志愿者也应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向宿舍管理人员传达了学生的感激之情,也切实为保障宿舍后勤人员的身体健康做出点滴贡献。今后,关爱校内后勤服务人员的医疗健康服务将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中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致力于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广的志愿服务平台,协同全校师生共创和谐校园。

  中医学院

  撰稿:杨欣玥、王奕畅、刘冬杪  摄影:徐武一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