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六——中五五班成功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找到传统医学的学习方法,11月24日中午,中医学院2020级中五五班在教学楼208教室成功举办杏林导师见面会,杏林成长导师赵琰、班主任王艺真以及全班41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会以全班同学录制的欢迎视频和学生代表献礼“草木蔓发,桃李如华”的书法作品作为开端,表现五班同学朝气蓬勃的精神及同学们希望在恩师的指导下能够学有所成的美好期许。赵琰教授在“量才尺”的授予仪式中,提出“无规矩不成方圆,做人做事皆要讲规矩”的要求。

  赵教授就同学们在大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赵教授提到,正所谓“书不熟理不明,理不明则识不精”,只有广泛涉猎书籍、背诵经典,了解中医发展演变的历史,贯之以自然事物发展的规律,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医,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切实地运用中医技能解决问题。赵教授希望同学们在阅读经典时能够做到“守正创新”,守正不是拘泥于固有的东西止步不前,而让前人的智慧在现代科技的辅助下得到更好的应用,这才是同学们应树立的目标。赵教授强调,“中医是要学习一辈子的事,是需要终身学习的事”,以此告诫同学们在求学路上切不可急功近利,应脚踏实地,潜心研习。在见面会的最后,赵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学习中医的过程中能够学会和缓、从容、安静、波澜不惊的中医内涵,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

  在赵教授的精彩分享与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对个人发展、祖国医药事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明晰自己所肩负的“守正创新”之使命,“传承精华”之责任。2020级中五5班同学必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坚定文化自信,汲取中医中蕴含的传统文化思想与中国智慧,尽己所能,在为中医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用热血和汗水浇灌青春,使之绽放绚丽的花朵!

1552916736.jpg

  中医学院

  撰稿:安家慧、王艺真、王亚飞  摄影:邵薇、李嘉勇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