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七——中医学五年制4班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培养“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的中医新人,帮助学生牢固树立杏林魂、岐黄根,11月25日上午9时,中医学院2020级中医学五年制4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在良乡东院教学楼309教室顺利举行。杏林成长导师翟双庆教授、班主任夏如玉老师、辅导员宋薇薇老师、王艺真老师以及全班4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之初,翟双庆教授以“老学长”的身份,和同学们共同回忆了他在北中医的学习生活,幽默生动的话语瞬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翟教授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时刻秉持着为同学们打造专业金课的目标,旨在引领大家迈入创新性、前沿性、挑战性兼具的杏林医路。翟教授着重强调学习中医经典对于中医学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不仅要从思维和知识两个层面强化经典,要以“象”为基础,牢固树立中医核心观念,“兴趣是最好的学习动力”,先学“术”以培养兴趣,再进一步探索“道”。

  在问答环节,翟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针对如何寻找学习兴趣点、如何实现中西结合、如何学好经典以及中医学未来发展就业方向等为同学们一一解惑,指明了未来医路,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临近尾声,中五4班全体师生向翟教授赠送了手绘的简笔画和班服并邀请大家长翟教授在扇子上留名,这既是师德之扇,体现了翟教授在一开一合间淋漓展现的师者风范,也是班风之扇,表明了中五4班全体在一卷一舒中彰显出的团结向上之风。本次见面会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班级学术风气,为同学们培养中医思维指明了方向。

  中医学院

  撰稿:赵书晗、夏如玉、宋薇薇  摄影:赵书晗  审稿: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