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10期党课顺利结课

 

  2020年10月至11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于良乡校区成功举办20201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本科生、研究生共计159人,党课旨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加深其对党的认识,深入学习党的章程,领悟党的思想,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党课内容共计五讲,邀请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品和程旺五位老师进行授课。

  在党课第一讲中,程旺老师从“中医药在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入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表述及其启示。第二讲刘亚品老师以“共产主义理想之美”为题,切实阐明了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而引领学员们树立“道路自信”。第三讲中,赵百孝书记结合抗疫中身边党员的感人事迹,深刻解读了其中所体现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向“习总书记的青年观”看齐,努力成为爱国、励志、追梦、求真、创新的优秀青年。第四讲杨永兴副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流程和有关要求,并且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身边优秀党员的例子,为大家指引了正确的思想方向。党课第五讲由赵建磊副书记围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展开课程,结合其自身的学习经历,讲解了身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党课采取了线上与线下课程并行的方式,紧密结合战“疫”时事,课程设计丰富全面,并且通过结课心得、结课考试、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进行考核,使学员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充实理论知识,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孔梦娜、于欢  审核: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