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八——京华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树立学生“传承精华”的鸿鹄志,培养敢于“守正创新”的奋斗者,2020年11月27日下午,中医学院2020级京华班在教学楼312室顺利举办第一次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杏林成长导师陶晓华副校长、班主任甘秀伦老师、年级辅导员宋薇薇老师、王艺真老师以及京华班33名同学共同参加,本次见面会由团支书陈祉霖同学主持。

  见面会伊始,陶晓华老师上台授予班级代表量才尺。“量才尺”正面篆刻“无规矩不成方圆”,陶老师由此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多读书、勤实践、树医德”的谆谆教诲,表达了对全班学子终能成就中医之路的殷切希望。为督促同学们积极传颂先辈之言,提升经典背诵水平,京华班已坚持了三个月的周五例行背书活动,本次见面会上全体师生邀请陶老师以宿舍为单位抽查同学们的经典背诵情况。他对经典背诵活动表示高度认可,指出初学中医应达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守定境界。在问答环节,陶老师就学习学业、生活日常和职业生涯三方面给予同学们真切指导,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把握临床学习机会;重视劳逸结合,加强身体锻炼;职业生涯选择应当按部就班,以打好中医理论学习基础为先。

  本次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促进了师生间的彼此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学理念的认识,坚定了同学们求索医学真理的信心,2020级京华班同学表示必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攻克难关,成就自身杏林成长之路。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宏宇、甘秀伦、宋薇薇  摄像:邢文瑞、付毅骏  审稿人: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