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九——中五3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为丰富新生内涵修养,增强新生中医学信仰,2020年11月18日下午,中医学院2020级中五3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55教室顺利举办,杏林成长导师李健教授、辅导员王艺真老师和中五3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在见面会中,李健教授针对班级同学的特点,精心准备了题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路”的讲话,通过回顾自己人生中坎坷与快乐的经历,借用四则故事隐喻,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人生意义。他鼓励同学们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利用现阶段医学科技前沿推想未来医学,勇敢放眼医学发展前景,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李教授从宏观与微观的双重角度出发,勉励同学们从小处着手,持之以恒,顺利度过充实多彩、回味无穷且受益终生的大学生活,希望中五3班的学生可以完成思想认识上的升级,培植强大的心理能量,唤醒激情澎湃、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自己。他以一句饱含深情的话作为结尾:“你一定能取得惊人的成就,如果你愿意!”

  本次见面会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缩短师生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加学生对中医学专业的认同感,带动学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以杏林成长导师的经验智慧为2020级新生的杏林成才之路保驾护航。

1.jpg

2.jpg

  中医学院

  撰稿:沈璋靖、李昊阳、王亚飞、宋薇薇  摄影:沈璋靖、王艺真  审稿:赵建磊、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