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医学院2020级杏林成长导师系列活动之十——卓越中医1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

 

  2020年11月30日下午,2020级卓越中医1班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在良乡校区教学楼246教室顺利举行,杏林成长导师闫兴丽老师、班主任荣红国老师、辅导员宋薇薇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班长傅淳麟、张铭主持。

1.jpg

  闫兴丽老师是医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她是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文化分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会员。她还是北京中医药大学农工党支部主委,农工党朝阳区区委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特约人员。她的研究方向为传统医药用药规律、作用机理及应用基础研究,中医药文化。主持和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课题。曾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了论文50余篇。

  闫老师对这次杏林成长导师见面会十分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见面会伊始,闫老师请大家在自己珍爱的国学笔记上写下对自己目前状态概括的三个关键词,作为见面记录,便于了解每位同学对自己的评价。闫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本科药八五同学给学校捐赠荣誉教室和曾立品同学捐赠立品楼的故事,介绍了近年来校友会组织广大校友和在校教工在楼宇、教室、花园、长椅、树苗和景观石等方面的爱心捐赠,在美丽的良乡校园形成了许多有爱温暖的人文景观。闫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到了个人职业规划,嘱咐同学们要立长志,并有分期目标计划,通过一步一步地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告诫同学们要“用心”,用心学习,用心体悟,用心做事;要“尽力”,尽最大努力,不留遗憾完成目标,要“随缘”,细节决定成败,尽力去做了,结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就勇敢面对,去接纳现实。希望同学们学习体悟中国传统文化,提高自己文化素养,最终能达到“和”的境界,与天地和,与他人和,与自己和。最后,闫老师还谈到要有感恩之心、爱与归属感等观点。闫老师热情澎湃的演讲,使同学们对母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了更深的情感联结。

  在小艾绒们分享感悟环节里,首先是任佳周同学。作为班歌班服活动中班服表演的负责人,任同学可谓“废寝忘食”。为了让艾绒们都拥有一件独一无二的班服,任同学亲自联系厂家,并连夜赶制了61个服装的图案;不仅如此,她和其他展示的艾绒们一起,每周都抽出时间来彩排,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接下来是杨钦翔同学。杨同学与闫老师是同乡,所以他与闫老师有过“一面之缘”:那时,老师正在转发一个水滴筹,鼓励校友们帮助一个学生度过难关。令人震惊的是,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校友们就筹齐了100多万元的治疗金。这体现我们的校友以及所有的同学之间的团结!身为艾绒,我们不应该仅仅爱自己、爱班级,更应爱母校、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为大家带来爱与温暖。

  最后郝佳欣同学讲述了自己来到北中医的归属感、依恋感以及重获自信,且发展了爱好的充实。闫老师为我们总结经验,告诉我们沟通、合作的力量,给艾绒们带来美好的期许!

2.jpg

  随后班主任荣老师也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的宝贵机会,在学业和生活方面向杏林成长导师闫老师虚心请教和学习;同时也希望卓越中医1班的同学们可以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保持心理健康。 

3.jpg

  辅导员宋薇薇老师认为同学们应当用心理解和领悟闫老师的讲话,希望同学们珍惜与师长的相处时光,用感恩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如闫老师期许,立于天地之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作为沟通天地的媒介,成为自和自洽之人。 

  本次见面会延续了师生情谊,构建起爱的杏林港湾。在校院领导、杏林成长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卓越中医1班同学们的杏林之路必能一帆风顺!

  中医学院

  撰稿:傅淳麟、荣红国  摄像:杨开元  审稿:闫兴丽、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