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天地»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重读马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马哲经典读书分享会

 

  2021年2月2日,中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马哲经典读书分享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和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出席会议,学二支部30余名党员和50余名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沈琳博同学主持。

d01.jpg

  首先,支部书记甘秀伦老师介绍本次活动,举办马哲经典读书分享会的目的,旨在引导大家阅读马哲经典,感悟马列哲学理论内涵,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发表讲话,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思想政治建设的成就,对支部举办马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的意义表示认可和赞扬,并对各位同学的读书分享表示期待。

  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指出,本次活动有助于改善党员们理论学习不扎实的问题,有助于促进党员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有助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d02.jpg

  随后,九位学生党员分享了他们在阅读马哲理论类著作之后,联系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悟与收获。陈珈萱同志分享的题目是《对党政理论经典著作“读进去、看明白、悟出来”》,她对于《毛选》是怎么读的、读什么、经典对现实的作用等方面发表了深入的见解;胡聿昕同志以《以史为鉴,辨“正”论治》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并表示著作中的许多观点值得我们新时代中医人结合专业进行思考;刘潇予同志分享的主题是《黄河协奏曲和文艺座谈会》;庞清华同志以《浅谈毛选中思维方式对认识中医的启发》为题讲述了自己读《毛选》的感悟;王晶徽同志浅谈了《青年运动的方向》;游瑾渝同志探讨了“什么是一个好的共产党员?该怎么做?”的问题;张润泽同志在阅读《毛选》后谈及通过战争理论如何启发中医学习;赵祥瑞同志通过分享让大家感受到《论持久战》具有跨越时空的意义和价值;邹明润同志分享了如何结合学习生活的实际来理解《实践论》中认识和实践的关系,以期达到知行合一的境界。

d03.jpg

  本次活动,是中医学院学二支部读书分享会的一个剪影。读书分享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党员带头阅读经典,所有党员已于1月末在支部内部完成读书分享;第二阶段,动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阅读马哲经典并在各班级内部分享;第三阶段面向更多学生群众开展。

  “重读马哲经典,致敬建党百年”,本活动旨在以学生党员为切入点,带动全体学生,掀起阅读马哲经典的潮流;通过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引导学生阅读马哲经典,结合实际深入思考,领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和深刻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马克思主义哲学深植血脉灵魂。

  中医学院

  撰稿:甘秀伦、俞邦  审稿: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