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安全讲座简报

 

2011年12月14日下午2:00-3:30,在有关领导和大学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防火宣教中心刘文涛老师在基础医学院校进行了防火安全逃生知识的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行,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峰教授主持,副院长孙红梅、林殷教授、唐炳华教授、王�h琦教授、张前教授等系中心主任,全院安全员、教师、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学习,许多学生也慕名而来。

 
 

刘文涛老师分别从火灾的预防、火灾现场逃生、平时注意事项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授课。通过大量火灾现场图片、视频展示,使老师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水火无情的含义,更正大家对火灾逃生的错误认识,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尤其是对办公环境中的常规防火防灾措施、逃生自救方式、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重点强调。同时,也普及了大量的逃生知识和平时的防范措施,例如:如何使用灭火器、火灾发生时将潮湿毛巾折成八层捂住口鼻,家中该如何准备消防器材等。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对老师精彩的讲解报以真挚的热烈的掌声。许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将这样卓有成效的讲座普遍推广,让大家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实现学校和社会的安全平稳发展。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 高誉珊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