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教育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为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水平,营造出抓党建、促中心、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以党性教育为切入点,摸索在院系基层单位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方式和模式。2011年12月16日,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以党性教育为核心,召开年度党群工作表彰大会,参会人员为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计生宣传员、专职辅导员、学生班主任。

组织部马继福部长就《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几点思考》给参会人员作了培训。马部长首先对基础医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状况给予肯定,但同时也指出基层党组织在提高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他提出:党支部是基层组织,建立学习型党组织的目标是组织系统的基础,是实现政党目标,完成党的任务的重要环节;由于是基层组织中的最高组织,是联系群众的纽带,做好群众工作是党支部的重要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更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模范执行党的表率作用。

随后组织部王超老师对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出详细说明。

最后,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基础医学院优秀党员读书笔记、优秀党支部工作手册、优秀工会干部、计生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 周莉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