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总结

 

20111216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学生工作培训会,参会人员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学生班主任。

会议首先邀请了组织部马继福部长首先就《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几点思考》给各位学生支部书记作了培训。马部长就如何理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三点做展开论述。提出作为党支部书记,更是要抓好自身建设,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模范执行党的表率作用。鉴于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流动性大,已陆续更换了几位党支部书记,对于发展党员的过程还存在诸多疑问,会议同时邀请了组织部王超老师对支部书记在《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上提出了一些见解,对容易出现的问题详细的做了说明。

会议同时对辅导员班主任的日常工作进行了培训,对在奖助学金的评定,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稳定工作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杜书记对一年来的班主任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劳、付出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我院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将迎来考试周,希望各位老师对学生做好诚信教育,密切关注学生考试前的心理问题,有目的的对学生进行深度辅导。

会议最后对基础医学院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这次学习,提高了支部书记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理论水平,也积累了经验,提升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进而提高了工作人士。各位班主任一致表示,今后大家会以更高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而不懈努力。

 

 

 基础医学院

201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