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岐黄国医班教学大纲修订会

 

2011年12月23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岐黄国医班教学大纲修订会。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翟双庆,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孙红梅,以及基础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各主干课程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贺娟主持。

贺院长首先介绍了岐黄国医班培养方案,作为我校教学改革的重点,岐黄国医班教学大纲的修订意义重大。贺院长表示,针对岐黄国医班培养目标,在教学大纲的修订过程中需对学生提出新的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既要求学生在较短的学时里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又要求学生通过自学提高对中医的感悟能力。随后,各主干课程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相应课程的课程性质与目的、教学内容与要求,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新的教学方法。

翟双庆处长对基础医学院在修订岐黄国医班大纲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我校教学改革的进展,从2007年首次引入中医教改实验班到2011年开设岐黄国医班,学校和校领导对教学改革一直非常重视。他指出,对于岐黄国医班教学大纲的修订并不是要改变以往的教学课程体系,而是要在保证培养模式的条件下,改革教学方法,在有限的教学时间内传授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为将来进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大对实验设备的投入经费和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好实验课的作用和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他还说,希望在座的主干课负责人充分发挥好教研室传帮带的作用,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出高水平的中医精英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苏丹   审稿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