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与和平里医院联合举行“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结业暨中医临床护理培训班开班典礼”

 

2012年5月18日下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与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联合举行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结业暨中医临床护理培训班开班典礼”。我院李宇航院长、贺娟副院长、中基系刘兴仁教授、针灸学院马文珠教授,和平里医院饶一波院长、刘东书记、吴春军副院长以及培训班班主任我院综合课程中心的李卫红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吴春军副院长主持,饶一波院长、李宇航院长先后做了发言。

 

我院与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已经在去年联合成功举办了两期“西学中培训班”。今年3月份开课的北京市和平里医院“西学中”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是由我院承办的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医药培训项目之一,开办后即得到了医院领导及学员的广泛好评。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不仅对护理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学到很多新的知识,在临床应用中亦有了全新的提升。

会上李院长说,在中医药普及、应用的探索时期,我们学院与和平里医院及时的合作开办了“西学中”医师培训班和“西学中”护理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班所授技术简单易行,利于增强护理人员的护理素质,即将开设的中医临床护理培训班将开设《中医基础导论》、《中医学护理学导论》、《内科常见病护理技术》、《妇儿科常见病护理技术》四门课程,希望护理人员借这些课程的学习,能够更好的掌握中医常见保健技术并应用于临床。李院长还说,中医院校的教授能够为西医医院的人员讲授中医基本知识,也是我们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尝试、新实践。两年来,我校与和平里医院两个单位合作愉快,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非常感谢饶一波院长和刘东书记对我们的支持,我院也会继续派出最优良的师资,为中医药知识的普及与应用尽微薄之力。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