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与国际学院共同举办“中医在澳大利亚发展近况”讲座

 

  2012523晚,在我校逸夫馆一层报告厅,由基础医学院和国际学院共同举办了“关于中医在澳大利亚发展近况”学术讲座,国际学院院长傅延龄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共有150余名研究生参加。主讲人为国际学院特聘专家杨洁德教授,杨教授在澳大利亚从事中医教学与诊疗近15年,早期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曾师从印会河、刘渡舟、孔光一教授临床学习,博士期间师从傅延龄教授研究《伤寒论》。现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悉尼科技大学等多所澳洲大学任教。  

本次讲座杨教授通过双语,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中医教学的现状、国内外中医院校的合作、中医用药的瓶颈,中医师注册以及行医的相关事宜等。通过杨教授生动的举例,让大家对中医在澳大利亚发展的最新动态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最后杨教授还为大家提供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出国学习以及工作途径。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及时地了解中医在海外发展的动态十分必要,对国内中医事业的发展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希望以后举办更多此类讲座。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汤巧玲撰稿

 2012524